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嗯嗯好讀物


Tetsu老師的新書比當年那本厚磚塊《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好讀多了。

每天嗯嗯的時候看一下不知不覺大概兩個禮拜就看完了。

內容也相當輕鬆順暢,讀啊讀著之間自然嗯嗯的過程也連帶著順暢起來,算是破費買書之餘最大的收穫。

買書過程曲折離奇所以不得不提,因為太久沒上網買書了(1Q84 Book 3是去光南買的,$299,還另外買了哈比書套,可惜現在好像沒有閃亮雙重書套了......),平常都馬只會逛雅虎拍賣看看藤原HIROSHI鼠俗或是冠C葛格或是棒棒堂底迪這老中輕三代貴為青少年的穿衣指標們又穿了些什麼潮濕的衣服,想說買回來脫水一下。

結論是,博客來的密碼忘記了,他是認身份證的所以又不能申請新的。還好有密碼提示功能,答對他會寄新密碼到你手機裡面好貼心。

幹結果我換手機號碼了,系統無法更改手機號碼,我想博客來不斷寄簡訊到空號也是很辛苦所以作罷。

所以假掰地上誠品網路書店去看看,買尬的,誠品不但有而且還是「作者簽名版」,一看到這種跟買衫必敗關鍵字:「別注款、限量款、聯名款」一樣有著不可抗拒魔力的副標題我簡直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指點著左鍵馬上就要放入購物車然後結帳惹。

那一個瞬間腦海閃過媽媽的臉。我想到8年前下定決心要偷交女朋友之前腦海也有閃過媽媽的臉。

8年前年輕不懂事,沒有忍下來,算是吃了大虧。8年後我長大了,這一個moment,我告訴自己不行我告訴自己小文這樣是不對的(對我叫自己小文),誠品賣9折216元不含運,重點是誠品不能寄到7-11讓我去付錢領書。ATM匯款我OK,不然那些潮濕的衣服是怎麼來的。但是只能寄到學校這件事讓我猶豫了,我實在無法想像學校老師看到誠品書局的外包裝塑膠套上面印著「XX文 收」的第一反應是什麼?畢竟誠品跟我,就像是郝龍彬跟優秀施政一樣,是連結不太起來的。太彆扭了,我如果說我懂閱讀,就跟郝市長說他懂怎麼辦好花博一樣,都是騙人的。差別只是我是買來騙正妹,他是辦來騙整個大台北市民,這我們也只好乖乖認輸。

畢竟台北市民裡面不知道包括多少正妹。我們窮其一生騙不到一個,郝哥哥一騙就論千論萬起跳,名副其實是個好哥哥。我輸的心服口服。

於是回頭乖乖寫封mail給博客來客服,告訴他我的情況並且像是搭訕正妹一樣自動奉附上新手機號碼,沒想到早上才寄,下午就收到回信說新的密碼寄到我的手機裡面了。

可見博客來多缺錢服務效率有多高,真的很想幫博客來按個讚!

所以最後是在博客來買的,79折190元(含運的樣子)。寄到宿舍附近的7-11,很方便,領書之餘看到咖啡渣裝成小包寫請免費拿回家,想起隔壁王媽媽說熄煙很好用就順手拿個3包,回家以後發現幹我又不抽煙,覺得自己貪小便宜的個性很不可取,想說咖啡渣拿了就是要用,所以特地下山去洋菸酒專賣店買了一包Seven Star來抽,當然是假的。最後咖啡渣拿去放學校抽屜,想說等下次學生要抽煙的時候拿給他們熄剛好,屁咧,當然也不可能。但最後放學校抽屜是真的。

後來其實很後悔,因為誠品網購是老師親筆簽名的版本,我原本想等簽書會的,當初看行程好像台中誠品有一場(其他600場都在台北),覺得可以聽演講又簽書很有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的FU,最後當然不了了之,前面就說過了,我說我懂得聽演講就跟馬面說他不認識連勝文一樣,都是騙人的。只是我騙的是正妹,他射的是神豬勝文,勝文的老婆是超級正妹,所以我還是輸了,心服口服地輸了。

不過這本書嗯嗯的時候看真的很OK,推薦給大家!還有,其實是騙不到正妹的,這也是我買來以後才發現的事實,也算是一個收穫。買一本書真的可以成長不少,我覺得好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