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日記──生活無處不學習


今天在臉書上放了這張圖片,寫了 This is a book.

不過沒有人回應,我想除了我人緣不甚好,朋友數極低之外,朋友中似乎也沒有任何人是村上迷的跡象。再者,台灣書迷可能完全沒看過這個封面(包括我)。大家看過的應該是下面這個


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台版封面(時報出版社)。

因為今天很無聊不知怎麼突然搜尋人造衛星(可能跟變形金剛3要上映有關),就看到下面這個日版封面(完整版)。


日版封面好清爽阿,若是要說有質感也無妨,雖然一直以來我覺得時報的藍小說系列用那樣的封面樣板也還算OK,不過比起正宗日版封面,我想有時候稍微(?)崇洋媚日一下實屬正常。

本來對日版封面的那個圖案也沒什麼太大的心得,沒有仔細去想說那是啥米碗糕(就以為跟台版封面一樣不必要去多想,應是抽象之物一類),結果又看到下圖


哇賽!沒~想~到......日版封面是真真正正如文章內容所提到的「世界第一顆,最早由蘇聯發射上太空」的人造衛星。竟然是長這樣!沒想到原來日版封面可是寫實的手法畫的,真是相當失敬。

所以說,觀賞者的「無感」或是「產生不了共鳴」,有時候根本是自己先備知識太少之故,不是人家作者曲高和寡,真的是應該好好反省啊我。

第二件事。某位朋友的顯示大頭照一直是這張


這個朋友滿有品味的(我猜的),看歪國電影,聽歪國歌,放上這張圖片想來也是稍微展現其不凡的見識(或是映襯出我淺薄的知識)。

這陣子我真的對這畫毫無印象,只能猜測是國外插畫家(誰猜不出來?),至少不是畫家,是插畫家(廢話一哥)。

結果今天,在圖書館新進書籍看到了這本《如果你有一雙好眼睛》,


答案就直接揭曉了。

原來這個插畫家叫──妮可麗塔 Nicoletta Ceccoli。google一下......啊!結果前幾個月的dpi雜誌有介紹過啦(好像還是封面專訪我忘了)!難怪我好像稍微有點印象......(無誤,雖然和前文矛盾......囧oz)

dpi介紹文》,點進去看一下,結果又發現

《愛想像‧超奇域-波隆那國際插畫精選展》
展期:2010/8/14-9/19 10:00-20:00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C5 倉庫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 1 號(捷運鹽埕埔站)

咦?在駁二耶!這樣......時間允許的話,應該可以去看一下內。

只能說......生活無處不學習阿!

雖然說這些東西不知道也不會怎樣,不過有時候就是john(在此順道幫陳珊妮老師打歌柳,看MV點這裡,買吸滴點這裡),好像生活中多了一點點小小地有趣的不用去管是否可以成為即戰力知識的這些瑣碎,反而會平順一點。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john想呢?



第三,最近看的書這本最有趣


蔡康永、陳冠宇合著《你買這個做什麼?:蔡康永和買畫的朋友們》,這本不錯看,我的心得是可能要對大陸當代藝術家稍微有點了解才可以看得更盡興,因為裡面提及很多人名、作品名,這是這本書稍微有點閱讀門檻之處。


這本書連李敖都按讚!(圖片來自這段影片:康熙來了 2011-05-31 pt.4/5 李敖來了!

李敖新書《陽痿美國》(我記得我看的版本封面沒這麼醜,也沒有李敖的照片)大致翻過一遍,頗厚。我想喜歡他或是對美國史有興趣的人可以讀。至於蔡康永另一本《蔡康永的說話之道》也是一樣,喜歡蔡康永的人可以看。

我真的覺得蔡康永是奇葩(念ㄆㄚ)!他真的是很深入淺出的一個人,他的《LA流浪記》我認為是留學書裡面算是很值得讀的,很好笑(看來我對書的要求似乎只要好笑就好......),我看2、3遍還是看不膩。

最後,好像該講的,都說得差不多了,那再出一個題目好了?


猜猜看洗蝦狼畫的?

妓雷狼最近在台灣應該會突然很紅個一下(國語不好)!

答案在 這裡。要認識妓雷狼,簡單的資訊可以參考 這篇

生活無處不學習。在臼 ‧ 矩(還特地使用湖人配色阿揚我對得起你吧),有容易閱讀的大字體(還是嫌太大?)、縮放比例皆固定的圖片影片(都要先抓下來再用軟體手動去調整長寬格式後再上傳,有的甚至要動用到網頁語法)、風格溫順的文字(?)、貼心的連結(例如博客來商品,點進去看一下書多少錢,說不定覺得便宜就順手買了),再外掛上各式各樣實用(卻不張顯的)功能的部落格小程式,這樣一個不起眼的素人(素人可是很多男生的最愛)部落格,卻比照商用網站或是專業部落客的規格來打造,我們(哪來的我們?)無非就是想紅落實一個不馬虎的理念──臼 ‧ 矩出品,必屬好文,請大家不吝按讚給予鼓勵(好啦拜託按讚一下啦)!

今天其實是把Blogger新增了Facebook Connect (Facebook 留言板)功能,希望大家能用來回應看看。不知道好不好用?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